学院开展网络设备故障排查工作

 2023/4/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罗庆隆 图/谭春雷)2023年4月3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员罗庆隆、谭春雷和网络工程系主任杨业令老师组织部分网络工程大三的学生一起对云存储与虚拟化实验室存放的六十多台实验用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等)开展故障排查工作。

  本次故障排查含35台路由器、21台交换机和部分路由器模块,均是网络工程系学生平时实验会用到的电子设备。故障排查一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设备、及时报修、保障实验的顺利开展;二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专长,提高实践能力。

  在排查工作中,网络工程系主任杨业令老师现场指导学生们具体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故障识别办法,同学们虚心听讲、认真学习、安全操作,共排查出5台路由器故障和1台交换机故障,故障主要表现为系统无法启动、无密码等,最后提交了设备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