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3/3/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李心怡同志带队,组织党员们依次游览周公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周公馆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设在城区的办公地点,南方局军事组、文化组、妇女组、外事组和党派组均设在这里。重庆人民大礼堂为明清两代的特色建筑,采用传统的中轴线对称法,左右以柱廊和双翼相配,并以塔楼收尾,立面比例匀称。三峡博物馆陈列了反映三峡历史文化精神的《壮丽三峡》、反映地方历史源流的《远古巴渝》、反映重庆城市变迁的《城市之路》和反映重庆抗战文化的《抗战岁月》四个主要展厅,是中外游客到访重庆的必游景观。 


  立德树人,思政领航,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学院党总支希望通过挖掘、整合、利用好本土红色经典的历史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底蕴,敞开大门‘育思政’,用丰富而鲜活的事实和案例启发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帮助青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思政教育“走”起来“活”起来,实现三全育人理念。此次以“行走的思政课”为主题,探索党建育人品牌,通过打造课内课外相贯通、教学实践相衔接的“大思政课”,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让广大青年党员同志们在感悟历史的过程中,跟深刻的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力量。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