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开展教研活动

 2023/3/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韩雪英)3月15日下午,物联网工程系组织系部教研活动,宋苗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1.本学期的专任教师目标任务书的安排做了调整以及商讨了有关智能终端应用程序开发课程的特点涉及老师的案例库建设规划的内容;

  2.有关周四提交第九周的教案以及下周系部磨课的安排;

  3.如何开展实验教学的建议做了相关的讨论:

  (1)物联网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时对实训课程重新进行了有效梳理。其分别对应的模块如下:物联网基础模块:通过实训掌握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工作原理、数字电路的分析与设计方法、传感器、单片机的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把握专业方向的能力、电子电路的设计与调试技能、分析和设计数字电路和简单数字系统的能力、单片机系统的初步开发能力。

  (2)多环节的实践教学
  实验内容相对简单,可以在现有的实验室或实验平台下完成;综合实训实践主要包括课程设计和实习实训。实训在整个实践教学中是关键的一个环节。物联网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满足社会的需求,培养高素质的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技术型人才,要求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教学体系、课程设置等方面都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服务;创新设计实践主要包括大学生创新项目、物联网设计大赛等形式。创新设计实践的组织形式随着多种实践教学方式的引入而多样化,可以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竞赛引入、科研协作等方式来开展设计工作,将学生、教师与社会有机联系起来。

说明: -1c3dbe8147f48f7c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