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举行教案设计培训

 2023/3/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刘逸琛)2023年3月15日晚,计算机应用系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本周的系部教研会。会议由系主任王慧英主持,计算机应用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主任针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通知和指导。内容包括毕业中期检查材料的通知、毕业生就业的沟通和交流、案例库与项目库建设等方面。


  然后由教研室主任曹玉强教授为参会人员分享了教案设计的注意事项。曹教授首先强调了教案设计的重要性,他指出教案设计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教师有效地组织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学习成效。接着,他介绍了教案设计的主要原则和方法,提醒参会人员在设计教案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教案设计需要注重教学目标的明确。教学目标是教学过程中的关键,如何能够对教学目标中的重难点进行体现,是各位教师需要重视的。

  第二,教案设计需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兴趣。教师应该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和内容,切忌通篇的教师讲解,需要适当加入学生为主的教学方法。

  第三,教案设计需要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性。不同的教学方法适用于不同的学习内容和学生群体,使用问题导入、启发式学习等方法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

  会后,王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曹教授分享的教案设计方法对于系部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指导作用。同时,王主任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准备好教学材料,全力以赴为重工的迎评促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