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赴双桥校区组织学业规划讲座

 2023/3/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2023年3月15日下午,就业科魏克非科长、计科系邱屹柏老师、辅导员尤洋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阳绪铃同学一行4人,赴双桥校区为大一学生送去了两场讲座,600余名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魏克非科长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30316102800.jpg

  首先组织的是IT行业知识讲座,由邱屹柏老师主讲。邱屹柏老师是我院计科系双师型教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邱教授曾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近10年,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和团队管理经验。邱屹柏作了主题为“国产信息化的现状及发展”的分享,从中国计算机系统的发展、中国操作系统的发展、国产数据库的发展、国家政策支持四个方面对国产信息化作了详细的介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30316102805.jpg

  随后组织的是主题为“我的大学‘啷个学’”的学业规划讲座。19级计科2班的阳绪铃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分享。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的学习方向、学习重点和学习方法。接着,尤洋老师给同学们讲了“考研第一课”。他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考研准备。一旦做出考研决定,就要坚持到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3031610280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30316102812.jpg

  最后,魏科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大学四年的时间很短暂,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他强调,从现在开始,规划好自己的发展方向,着手制定好学习计划,严格自律并付诸于行动,必将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涯!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