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召开 “辅导员能力提升活动之如何开好主题班会”研讨会

 2023/2/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王玲 图/郝恬)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为了帮助辅导员老师更好地开展主题班会教育,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3年2月22日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活动之如何开好主题班会”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华伟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

  覃书记阐述了班会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开展好主题班会以及如何去开展班会,各位辅导员老师发表意见,最后分别从形式上、内容上、流程上来规范了学院的主题班会。首先,在形式上要求更加丰富多元,减少辅导员“一言堂”,把主动权交给学生,由学生主导,老师把控全场;其次,在内容上要求班会以思政教育为主,辅之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做事,如有行政事务,在进行行政事务的说明;最后,流程上要求各个年级负责人调整和提交班会主题方案,每周五之前完成班会相关材料的提交,每周日院领导及学生会检查班会情况。

  此次研讨会不仅规范了学院的主题班会,也更进一步加强了各位老师对主题班会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相信学院后续的班会会更加规范和精彩。

说明: 2255574EA3B6C79D16B8931B7C026F56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