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框架程序设计》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

 2023/2/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刘志强) 2023年2月14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框架程序设计》课程组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讨论会,会议由刘志强老师主持。

  会上,刘志强老师介绍了在本学期任教的《框架程序设计》课程教学过程设计和教法思路,强调了了如何在语言编程类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

  首先,刘志强老师从教案出发,介绍本课程的教学目标、知识点、重点难点划分、课程思政、作业布置等各环节,着重强调教师备课时要注意的流程细节,强调教学内容中要有预习和复习内容,下一次课要有提问环节,要布置作业,实训报告规范,课后要批改,课堂要点评。

  刘志强老师讲完后,紧接着由刘逸琛老师做了发言,表示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认可,并分享了自己授课的建议。

  最后,刘志强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自己在此过程中几点感受和要求:

  1.在历年的课程导入方面的技巧值得参考。

  2.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灵活且具有创新。

  在本次备课会中,刘志强强老师总结发言表示每位老师会把沉淀下来的丰富内容引入到平时的教学活动中自我对照并及时纠正。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