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框架程序设计》课程组开展说课活动

 2023/2/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刘志强)为进一步规范新教师的教学过程设计、提升新老师的教学方法的有效性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计算机应用系《框架程序设计》课程组于2023年2月14日下午开展“课程组说课”系列活动。

  首先,刘志强老师主要对《框架程序设计(JAVA)(A)》课程大纲中的基本信息、主要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进行了说明。然后对Spring Boot初始化原理、模板配置、数据库配置、缓存配置和消息队列配置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进行了重点介绍。刘逸琛老师针对大纲教学内容、PPT设计、进度计划、过程性考核和教案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沟通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交流,课程组成员对教学内容和方式基本达成了一致。

  课程组每位老师沟通后,刘志强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总结,进一步说明了教学内容流程设计,重难点,课堂节奏并给出优化建议:需注意调整板书的结构;理论讲解和案例说明的时间分配需要合理的比例;要注意PPT需要同板书结合运用并多使用动画来进行展示。同时,刘志强老师对具体课件进行了教学展示。

  通过本次课程组的说课活动,加深了老师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理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