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组开展说课活动

 2023/2/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季娅利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2023年2月11日下午,《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组全体老师就《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这门课程进行说课,内容包含了课标、教材、思政、教法、过程、考核等内容。

《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定位是计算机类专业的行业课。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软件测试基础、黑盒测试方法、白盒测试方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自动化测试、移动App测试、在线考试系统综合测试等知识。该课程一共有48学时,其中理论为32学时,实践为18学时。

《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使用的教材为《软件测试》,该书为工业和信息化“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教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符合学校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要求。

该门课程首要教学目标是使学生建立软件测试的完整概念,培养学生“系统思维”能力,掌握软件测试的理论知识和测试工具的使用,培养学生具备从事软件测试工作的基本知识技能,为将来胜任软件测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较快的进入软件测试工作角色。

《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针对该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使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训练哲学思维,坚定科学精神。本课程将从爱国意识、责任意识、人文精神、合作精神等多个方面,凝练《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的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润物无声、春风化雨,以此基石,正确引导大学生树立自立、自信的强国战略思想和科技报国使命担当。

《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的课程考核成绩由过程性考核和期末考试两部分组成。其中,过程性考核,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占总成绩的70%。出勤和课堂表现在过程性考核总分中加扣分。过程性考核由出勤、课堂表现、课程作业或非三性实验、三性实验或阶段测试组成。

说课有利于提高活动的效率,教师通过说课,可以进一步明确活动的重点、难点,理清活动的思路,这样可以克服活动中重点不突出、引导不到位等问题,提高活动的效率。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