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

 2023/2/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季娅利2023年2月11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嵌入式系统集成与测试》课程组全体老师就本学期第1周授课内容进行线上集体备课。

活动的第一阶段为备课组长传达新学期学科要求及业务、作业等具体要求。我们要重视以学科大概念为核心,使课程内容结构化,以主题为引领,使课程内容情境化,促进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我们要用言语智能的成长唤醒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赋予学生解决生活问题的实践策略。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组内老师围绕接下来一周的教学课程进行集中探讨交流,第1周理论授课内容是第1章软件测试基础,内容包括课程介绍、软件生命周期、软件开发模型、软件质量概述、软件缺陷产生的原因、软件缺陷的分类、软件缺陷的处理流程、常见的软件缺陷管理工具,课程组重点就新课引入、内容组织、课堂研讨、思政融入、课后作业和教学后记做了充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学第一课主要介绍清楚课程相关内容、课程特点、学习要领、考核标准及本章前半部分内容。强调一定要严把课堂和课后练习环节,也是期末考试的必不可少的内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磨课,不仅可以“磨”出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还可以“磨”出教师教学创新思维的火花。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提升、一次成长。打磨还在路上,精彩还将继续……让我们一起静待化茧成蝶的美丽!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