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星耀讲坛”计算机学科前沿课题 ——“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应用”主题讲座

 2022/12/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相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号召。提高学生对于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和学习积极性。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2年12月25日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应用”的计算机学科前沿课题线上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郭晖老师主持并主讲我院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郭晖老师作为我院副教授以及研究中心技术骨干成员。拥有18年计算机领域的工作经验和5年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究经历。前后共计参与了60多项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项目开发与实践。本次讲座,郭晖老师主要围绕区块链技术概念、区块链关键技术与原理,区块链技术结构与特性、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五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实际场景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应用”知识的深度普及。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认识了“区块链”技术这一核心技术的概念。不仅激发了学生扩展新知识领域、学习新技术方向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也为学生利用“区块链”技术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落地,投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好准备。同时,也夯实我校打造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