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院级“说课

 2022/12/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秦旗)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进一步认识和掌握课堂教学的方法和规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2年12月20日,举行了2022年院级教师说课竞赛,经过系部初赛,遴选出了5名优秀教师进入院赛。


  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精心准备,分别从课程定位与目标、教材及教学内容、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考核评价、教学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的阐述。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激情四射,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娴熟的技巧以及合理的说课方法,不仅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和深厚学识,而且将他们对课程的理解剖析的深入透彻,展现了当代教师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位参赛选手说课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对各位的说课作了点评。他们认为,参赛老师对课程内容把握较好,教学设计符合要求,对课程的表述也非常到位,条理清晰,逻辑严密,PPT制作精美,说课水平较高。同时也指出了说课中应重视学情分析、学法分析和课程教学成果展示等,现场的各位参赛选手听了以后都深受启发,感慨收获很大。

  院长李发陵在竞赛活动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赛教师的认真态度和整体的精彩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许了老师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及较高的说课水平,并勉励大家继续提高对课程的认识,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