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

 2022/11/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熊文超为了贯彻《校内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渝工程院科〔2019〕4号)文件精神,支持和鼓励学院教职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培育高级别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撰写人才,孵化高水平项目成果,2022年11月16日晚,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由教务科长秦旗主持,李发陵院长及全体教研教改申报人参加。

会上,院长李发陵就本次汇报的要求进行简要强调,他指出各汇报人需要从项目背景、项目研究目标以及项目研究内容这三个方面,进行有重点地讲解。随后,各位老师依次汇报。

孙令翠老师就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思政做了汇报,从课程和教师以及专业和课程两个层面,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做出汇报。

杨晗老师就科教促进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基础教学的目标出发,对提出的创新且行之有效解决方案进行汇报。

吴瀚老师将DNB与大数据技术进行结合,针对提升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教学水平的评价方法,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曹玉强老师思考后疫情时代高校计算机类课程线上线下教学如何更好地融合这一问题后,从实际教学经验提出,给出了新颖的解决方案。

邓建老师从“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角度,重新审视《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课程教学,并提出了创新的教学方法以及实践方案。

刘燕老师从面向新工科教学强国的角度出发,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对信息安全专业课程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创新强、实践性好的方案。

汇报完毕,教务科长秦旗对各位汇报人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汇报中有充足教学经验与思考的老师,以及有项目申报书撰写经历的老师,能够起到榜样和模范作用。这也达到了本次会议“老带新”的目的。同时,她也指出了共性问题,申报书中对于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应缺少相应的流程图。她建议,应当以表格和流程的形式,将问题与方案脉络清晰地进行展示,以此来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的几率。

最后,院长李发陵做总结。他强调,教学研究应从问题出发,没有问题就没有改革,每一位申报人都应该凝练出极具研究意义的题目,这直接决定能否立项成功。他还强调,各申报人应扩大文献阅读范围,学习并应用优秀文献中的专业表述,提升专业申报书的专业性。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