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举行”如何驾驭课堂”教研活动

 2022/10/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王兴强)2022年10月5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在第七教学楼7901教室举行“如何驾驭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专题教研会。会议由王慧英系副主任主持,计算机应用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慧英副主任介绍了近期系部的主要工作情况,包括毕业生选题工作安排,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签署情况,同时对近期学院查课的情况进行通报。关于毕业设计的课题命题工作,按照学院要求,保证命题质量和命题数量,企业实践项目需要达到总数的70%。查课情况内容主要涉及学生的考勤学情课堂氛围等方面内容,整体查课情况比上查课要好很多。王副主任指出,教师一定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并且要做到持续改进,让学校的教学更加规范。

最后由参加教学竞赛获奖的雷老师和我们一起探讨了“如何驾驭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教研会。针对课堂教学过程中,部分学生对学习提不起兴趣,学习怠慢的情况,雷老师提出教学中可以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不同的教学形式,教学过程中可以多举一些同学们感兴趣的例子,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和成就感。针对自觉性比较差的同学,沟通技巧需要做一些调整。

大家对本次教研活动反响强烈,对学生上课兴趣问题感同身受,在教研会中,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在实践中非常有效的方法,大家都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