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盛世不负韶华——我院志愿者服务纪实

 2022/9/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八月的重庆遇到了连晴高温、干旱、疫情、山火,在危机时刻,总是有人义无反顾,奔赴“战场”。我们的重工学子,在这不平凡的八月,也让我们看到了生逢盛世不负韶华的热血青年。


重工学子在行动

     19级计科1班的张鑫、柯海艳位同学,暑假期间前往图书馆二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医生维持现场的秩序、检查同学和教职工的渝康码等,保证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19级计科2班的彭佳慧同学,在暑假期间,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给居民录入个人信息和辅助医生完成采样。

     19级计科3班的文攀同学,在暑假期间,在江津区支坪镇花铺社区当一名山火志愿者,负责扑灭火苗余烬,防止山火复燃并在站点搬运物资给一线人员的志愿工作。

     19级计科4班的靖超超同学,在每周末,都会在歌乐山森林公园协助工作人员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

     19计科7班的韦堂杰同学,不仅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外来人员来往信息,而且还参与山火志愿者,为一线人员搬运物资


她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自己有义务去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为社会的稳定与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重工学子不平凡的暑假

      20级物联网2班的云龙同学,在进入核检测点区域检测市民体温和检查渝康码,对有问题的市民进行问题解答等,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20级物联网2班黎睿同学,在自己的家乡进行防疫宣传并提醒返乡人员到村社区进行报备。

      20级物联网3班石祖榆同学,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活动,主要是负责为做核酸的人采集信息,保证做核酸的进程。

      20信安1班的蒋军同学,召集了几名同学前往图书馆二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医生维持现场的秩序、检查同学和教职工的康码等,保证了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20级信安1班的李晓玲同学,加入了“多家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对多家村的所有村民以及工地上的外地人员进行登记。

      20级信安1班的皇甫乐媛同学,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了社会志愿活动的劳动,主要的工作为进行外地回乡人员的报备并登记核酸检测报告。

      20级信安1班的李鑫源同学,在小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两码一温”的检测。

      20级信安1班的周易同学,在街道残联协助里面的残疾人学习基本生活技能,帮助偏远地区残疾儿童学习等。

      20级信安2班余德慧同学,积极参加了愿者活动,主要是采集核酸的信息录入以及核实经过风险区人员的相关信息。

      20级计科5班的李安羚同学,主动加入社区当志愿者,对每家居民进行登记统计人数,方便核酸检测完成时统计人数。

      20级计科5班的王帅同学,号召留校的同学一起加入金鹿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前期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

      20计科7班的蒋琴同学,在自己的家乡主动请缨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小区人口统计并通知居民下来做核酸。

      20计科7班的吴宜航同学,加入山火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扑灭零星山火,清理火场后的残余垃圾,发现隐蔽火源及时扑灭的工作。

      20计科7班的徐思佳同学,在暑假去到医院帮助他人进行核酸挂号以及取结果。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21级物联网2班的刘俊余同学,参与了一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和两次山火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21级物联网3班的左静怡同学,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团队,在核酸点维护秩序,查看健康码,协助医务人员做信息录入员。

    21级物联网4班的邓萱同学,在医院做病人咨询、看病人病前的检查准备和自助机服务指导工作。

    21级物联网4班的李秋松同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负责采集重庆app进行健康码的扫描以及登记信息,帮助医生更快更方便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21级物联网4班的谢锋同学,积极加入了山火志愿者团队,给一线人员搬运物资。


她说:

     “疫情迟早会退去,我们的生活总会回到正轨,青年一代,时刻准备着。”


      俗话说,世界上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遇到灾难,他(她)们没有一丝的犹豫,依然勇往直前,不怕困难,这就是中国青年的担当。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