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2022年三下乡活动(二)志愿服务进村屯,防诈骗意识入人心

 2022/7/1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增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应对能力,强化打击治理诈骗防范工作,将反诈骗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切实提升乡村群众防范诈骗宣传力度。2022年7月19日,时逢 “3、6、9”赶场,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码小农”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云篆山干湾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以“志愿服务进村屯,防诈骗意识入人心”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张运老师带队,共计32人参加。

    辅导员张运老师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云篆山干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分成三组,每人拿着反诈骗宣传单,通过在集市对村民面对面讲解诈骗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防范措施、举报方式等宣传形式拓宽防范宣传形式,告知村民防范诈骗的常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以趣味的形式让村民们对诈骗印象更加深刻,提醒广大村民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发现可疑信息、电话应及时报警,还可以安装国家反诈骗APP,提高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的反诈骗意识,更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

IMG_257

IMG_258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在防诈骗知识理论宣讲中积累了活动经验,提高了村民对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保障村民自身及其财产安全,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为全民反诈贡献出属于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