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2022-2023第一学年授课课程讨论会

 2022/6/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叶敏)2022年6月8日星期三下午,物联网工程系于7911组织了关于2022-2023第1学期课程内容及授课教师初步安排的讨论会。本次活动由宋苗主持,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就目前工作重点内容做了部署。明确要求在2022年6月10日前整改完毕设材料,并对下学期19、20级物联网专业课程进行了说明,同时与初步安排的授课老师进行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及教师意愿进行合理化调整,例如确定新进教师熊文超与丁志强老师共同承担20级《无线传感网技术》课程。

  会议后半程由各个课程组针对19级课程讨论了授课内容及方式,经协商,初步拟定课程按综合项目研发路径设计、实施,目前初步确定项目为智慧养殖,主要针对的是智慧养羊的项目,项目主要完成圈养羊群的智慧化,包括羊的身份识别、身体状态实施检测、生长周期的检测等。涉及的技术主要有RFID自动识别、有线网络组网、自定义协议与共有协议转换、服务器搭建、云服务应用设计、移动应用APP设计等。通过完成的项目实施,培养学生形成完整的物联网项目设计思维,提高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整合应用能力,为就业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使各位老师了解了当前主要的工作内容,并对下学期承担的教学任务有了初步的了解,可提前进行课程设计。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