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谭明术书记赴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2022/5/1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的要求,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谭明术、王建东副校长、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覃华伟书记等一行5人赴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

 公司领导对走访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军主管陪同走访组参观了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通过走访了解到,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是全球百强企业——英业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0年入驻重庆,2021年荣获重庆企业100强(第6位)、制造业企业前十强(第2位)。现有员工9000余人,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公司业务旺盛,人员需求量大。我校历届70余名优秀毕业生入职该企。

 随后,校企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公司人力资源部、重庆软件部、品保实验室、人才招聘课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在企工作的7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罗丹女士主持。

 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参会人员。接着,徐军主管代表公司向走访组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近期的人才需求;王建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企业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理念。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如何更加深入、更加高质量推进校企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品保实验室陈坤奡主管在交流中谈到:校企双方均要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让其掌握自己的“尺子”和“镜子”,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王建东副校长在交流中谈到:校企融合是我校办学特色,合作形式多样,校企双方可以在校园招聘、项目实训、人才订制化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参会毕业生代表也围绕“如何实现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这一话题积极发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谭明术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讲到:我校办学特色鲜明,灵活性、自主性均很强,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加速器”,“请进来”、“走出去”,是实现校企双方充分交流合作的有益形式,只要校企双方坦诚相待、务实合作,就一定能够做出实效。




 座谈结束后,谭明术书记代表学校向企业授予了“实习就业基地”牌扁。




 此次走访,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沟通了人才订制培养的细节,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