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2022/5/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秦旗)5月23日-5月24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部署,此次论文答辩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长李发陵,书记覃华伟、副院长李波教务科相关负责人到答辩现场指导并参与答辩工作,重点关注答辩质量和效果。

  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本次共有3个专业465名学生参加答辩。本次答辩共分为19个答辩小组,每答辩组组长人、组员2-3人、答辩秘书1人。答辩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生从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多个方面进行8-10分钟的阐述。第二个环节学生对设计作品进行5分钟左右的展示。第三个环节答辩老师根据学生论文以及作品的效果进行提问,学生进行10分钟左右的回答。答辩过程中,学生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陈述重点突出。答辩组教师提前审阅学生论文,听取了学生的答辩陈述,有针对性提出问题,并给出完善修改意见等;学院答辩工作进行有序,答辩效果良好。


  本次答辩工作提前规划,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答辩前,学院就把答辩分组、答辩时间地点、使用平台、答辩顺序以及注意事项等通知到每位学生,并要求各指导老师提前做好指导工作,实时保持和学生的联系,指导论文的撰写与答辩,力求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学院答辩工作组进行了现场巡查,并对答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及时改进,充分做到了线上答辩标准不降低、论文质量不下降。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设计工作情况,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为毕业生总结大学期间学习成果、提升专业综合能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