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第二轮专业培训

 2022/5/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刘燕)5月21日、22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第二轮专业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模式,由重庆华日软件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担任主讲教师,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共涉及智慧养殖项目中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落地、花椒收购项目中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落地、区块链技术介绍、区块链技术农业领域应用 - 合格证溯源、三资存证等四大块内容。 

  5月21日,介绍讲解了智慧养殖项目和花椒收购项目。上午分析项目模块构建,并对监管系统核心技术接口、质押管理、设备管理、视频监控、货物盘点、告警中心、系统设置和数据统计等模块做了详细介绍。下午通过系统拓扑图和流程图从种植户仓储查询货物信息、贷款申请、货物监管、系统盘点、异常警告、录像视频保存等各环节的技术实现进行了讲述。

  5月22日,上午主要介绍比特币到区块链、智能合约、时间戳、超级账本架构等概念。下午详细介绍了阿里云蚂蚁链的商品渊源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数据资产交易业务与区块链应用中间层、平台服务层、云资源层、基础设施层之间的交换技术。

 

  本次培训有效拓展了教师们对当前物联网技术、区块链云服务技术应用落地的进一步了解 。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