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磨课活动

 2022/5/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罗通)为确保新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避免无效低效课堂,推进课程改革,深化素质教育。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开展“新教师磨课”系列活动。谢钱涛、朱世宇、张海涛三位老师作为听评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磨课的新教师是罗通、刘燕和邓建。罗通老师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中的抽象类抽象方法一节内容进行试讲。刘燕老师以《计算机网络》课程中网络体系结构的传输层相关内容作为试讲。邓建老师以《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课程中vSphere网络配置的相关内容进行试讲。


 听评专家在新教师完成试讲后,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等多个方面给出专业性的意见,例如:加强内容安排的合理性,增加课堂互动,善用多媒体帮助学生理解复杂概念,优化教学方法,编程实践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等。新教师也向听评专家提出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听评专  家一一给予了解答与指导,并就部分场景进行演示、示范。


 最后,谢钱涛老师对三位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总结点评,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活动,积累经验,提升教学方法,夯实课程知识基础,成长为一名有责任心、有能力的优秀教师。本次磨课活动提升了新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