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磨课活动 

 2022/5/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刘志强)为进一步规范新教师的教学过程设计、提升新老师的教学方法的有效性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开展“新教师磨课”系列活动。计科系曹玉强、李常春两位老师参与听评新教师磨课。

 本次磨课的新教师为汪涛与刘志强,汪涛老师主要对《NOSQL》课程中第二章Redis数据库概述一节课进行了45分钟的讲课,对Redis背景、基本数据类型和拓展数据类型进行讲解,刘志强老师对《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中第三章接口操作一节课进行了45分钟的讲课,主要针对设计接口与接口实现等内容进行讲解。

 每位新教师试讲后,参与评课的专家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汪涛老师主要展现了教学内容流程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节奏适中等优点,专家给出优化建议:需进一步调整板书的结构;理论讲解和案例说明的时间分配需要合理的比例;要注意PPT需要同板书结合运用并多使用动画来进行展示。对刘志强老师的点评主要有讲解内容融入了工作场景,讲解中的游戏案例设计合理等优点,专家同时也给出了建议:适当降低讲解的语速;需要加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课程重难点的把握。各位专家在给出中肯建议的同时,还亲自对部分内容的讲解给出了演示、示范。

 最后,由曹玉强老师总结发言,并指出大家要重视对教学大纲的理解和特色教案的编写,鼓励新老师在每一次教学活动中逐步积累经验,对教学过程赋予自己的个性。建议增加对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听课次数,以及课程组组织讨论备课、讲课等技能学习,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素养。通过此次活动,为新教师后续的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