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优质就业校友分享会”就业指导讲座

 2022/5/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为帮助2019级同学们了解目前就业状况、找准就业方向,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05月04日晚上18:30——20:3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优质就业校友分享会”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有幸地邀请到了唐瑞敏、向瑜、李自幸、程奉霞4位优秀校友为大家分享自己求职路上的经验与见解。首先,由2021届校友唐瑞敏从公司入职方向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历程。她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时光,及早确定自我发展方向,并积累相关经验。与此同时,她还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客户经理和管理人员两个职业类型。其次,由2022届的向瑜同学向我们分享她艰辛的考研之路。她从考研的院校选择和克服问题的方法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路上的美丽风景,并建议考研的同学要注重自我心理健康,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多压力,最重要的是自己保持心态平和。然后,由2021届校友李自幸给同学们带来他精彩的军旅生涯。他一一为同学们讲解从报名到正式入伍的流程,并给出当兵时机的针对性建议,给未来有意向从事军人职业的同学们指出了方向。接着,由2021届校友程奉霞分享她报考公务员的别样求职之路。她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要担当起我们这一代该有的责任与使命,眼光应该更加长远。最后,由我院就业科科长魏克非老师总结并给同学提出三个关键字,分别是就业方向、优质就业和迎接挑战。根据这三点为同学们梳理了未来就业的10个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条件,多方向收集资料,为自己制定一份完美的职业规划。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引导我院大三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更加全面地了解未来就业方向并合理地规划自身未来就业路线,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