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开展“物联网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指导讲座

 2022/4/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物联网工程行业现状,熟悉未来的就业形势及岗位要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19时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线上就业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物联网就业形势分析》,由重庆前沿城市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柳州前沿城市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遗传先生主讲。300余名物联网工程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姚遗传老师,毕业于重庆大学计算机网络专业,本科学历。现任重庆前沿城市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柳州前沿城市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历任中国广电重庆荣昌分公司运营总监、中国广电重庆西部分公司技术总监、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信息管理部主管、重庆金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软件事业部经理 。

 姚老师从“物联网行业分析”、“物联网中台简介”和“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简介(车联网、冷链物流等)“、“物联网人才需求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姚老师指出,要确定自身的就业方向首先就要对物联网职业有着正确的认识,而不是停留在浅显的层面;要明确物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业以及对各方面人才的需求。他针对不同特长与不同发展方向的学生给予了不同的岗位建议。在此同时,姚老师结合当今物联网行业现状为同学们介绍了诸多与物联网相关岗位。最后,姚老师为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答疑解惑。姚老师的授课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大二、大三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自身专业,同时深化了对未来物联网行业的认识,增强就业竞争力,更好的确定个人发展方向,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