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网络工程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2022/4/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为让同学们了解网络工程行业的就业形势及岗位要求,掌握基本的职场礼仪,树立正确的职场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2022年4月21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择己所长,择世所需-让梦想起航》与《网安新鲜人的职场观和职场初礼仪》,由山石网科网安人才能力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自良和山石网科总裁助理崔清晨主讲,30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张自良老师是山石网科网安人才能力研究中心负责人,兼山石大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网安从业近14年,多年来致力于建立并打造Hillstone山石网科权威网络安全认证培训体系,培训并认证了山石网科全球认证工程师近万名,山石网科新员工入职培训特聘讲师。被国内多所高校聘请为网络安全企业专家讲师,与高校教师共同合作出版教材,代表有《网络安全实践---下一代防火墙与云安全》。拥有CCIE R&S思科互联网专家认证,CISAW等认证。

 崔清晨老师是山石网科总裁助理、苏州市委网信办志愿者讲师、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导师、新华国际教育集团特聘政企关系和营商环境讲师、高级商务礼仪专家、WFA高级促动认证促动师。



 首先,张老师从“网安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网安人才需求岗位介绍”和“岗位人才能力模型及重点学习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老师分析指出,目前市场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量大,并且针对不同的岗位,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技能需求分析,同时,也为同学们推荐了部分网工及网络安全专业学习重点。其次,崔老师从“新鲜人职场观”、“职场办公礼仪”与“职场面貌的塑造”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崔老师重点指出,进入职场前应先明确自身的社会属性,做好面对环境与责任的两个转变,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遵守职场办公礼仪,塑造一个良好的职场面貌。最后,两位老师在线上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张老师和崔老师的授课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引导我院网络工程专业大二、大三学生树立正确职场观,明确就业现状,培养职场礼仪,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