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名单

 2022/3/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11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成功入选。

 


 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为基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全面发展”为工作思路,在“转作风、抓规范、树标杆”的目标牵引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六坚持六抓好”总支部建设工作法,推动党组织向心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让党旗在基层党组织高高飘扬。该院党总支连续三年被评为重庆工程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校级标杆院系建设单位。总支书记连续2年在学校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排名第一,并于2020年评为重庆市教育工作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此外,学院在教学、科研上也是硕果累累。近3年来,获各类教学成果奖3项,各类教学竞赛市级奖1项,校级奖6项;承担省部级教研教改项目50项,其中省部级11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2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8项,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7项,获市级科研成果奖4项。公开出版教材11部、著作12部,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8项,发表论文109篇,其中SCI、EI、ISTP、中文核心期刊43篇。教师党员还先后成立“朱世宇博士工作室”“运通科技工作室”“物联网工作室”“数据科技工作室”等5个教师党员教学、科研团队或工作坊。2020年,物联网工程系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工会也成功申报重庆市“合格职工小家”。

 


 据了解,本次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受到了全国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教育部经过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我院党总支成功入选,有力彰显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厚积淀和改革创新的扎实成效。在今后两年的建设中,学院将全面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具体要求,积极探索凝练学院党建工作思路,争取形成“总支——立标杆”“支部——树样板”“党员——做先锋”“事业——促发展”的“四维一体”党建引领育人体系,聚焦“五个到位”,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培养“理论基础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带领广大师生以跨越式姿态,朝着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目标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