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教师职业生涯规划

 2021/12/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蒲路萍)为帮助新教师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根据《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培养培训方案》,2021年12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六教306教室召开“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李发陵院长主讲,学院全体新教师参加。


 首先,李发陵院长回顾了国外最早的大学,国内大学的起源,讲解了大学的三大使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接下来,李院长分析了老师们选择教师行业的缘由,教师工作的现状:压力大、重科研轻教学、自我提高缺乏动力、经济收入低;生存方式:大学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往往是一种教学相长关系;大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得到精神上的回报和学术上的收获;在科研中不断发现新知;大学教师要想取得杰出的成就,就应该努力追求以学问为乐趣的境界。最后,李院长分享了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学校供选择的发展路径:教学型(教学名师-潜心教学、专研竞赛、专注教改、关注技术发展)、研究型(学术研究-潜心自科项目、扎根学术研究、加入研究所)、管理型(教学管理-高等教育学、教学规律、教学管理方法);企业经验、企业经验/青年教师、研究机构/全日制研究生、十年以上教学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新教师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对未来的教师成长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明确了个人奋斗方向,今后将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奋勇拼搏,精进教学,开拓创新,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