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组织开展《我是谁—自我之追寻》人文讲座

 2021/1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图/蒋洪辉 文/韩青沄)为加强大学生人群对自我认知的探寻,激发同学们探索自身意义与价值的积极性。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2021年12月8日17:00于六教302开展了《我是谁—自我之追寻》的人文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魏春花主持,荣幸邀请西南大学哲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俊杰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王俊杰教授在本次讲座中首先提出“自我”哲学的起点,并让大家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在心中衍生思考“我”是何意?在人称、殊相和共相中“我”的区别。本次讲座中王俊杰教授通过:我是谁?这句问句在问什么?我们为什么会这么问?是在问“我”是谁么?还是在问“我是”?什么是“是”?我能认识“我”吗?等一系列哲学问题,让同学们感受“我?”究竟是一个什么问题?并一一的和同学们解答“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同时王俊杰教授扩充讨论到,大家不要迷失“自我”要认同自己,真正走进生活思考自己并回到生活本身,不要沦为常人,不要沉沦“他们”。



 何谓追求?追求所求的目标。又何谓追求自我?在无欲无求状态下,真实而自然的呈现出的那个自己,身、心、灵的平衡。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对待自己内心真实的感觉有一个深入了解,在忙碌的生活中,不迷失自我,追求自己生命的价值。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