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关于“领域驱动设计”培训活动

 2021/1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王兴强)为了让教职员工了解“领域驱动设计”在企业项目过程中的实际应用;2021年12月7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教职员工在第六教学楼104教室倾听了民航总局第二研究所技术总监-张逸(总监)的专题培训讲座,演讲主题为“领域模型设计”。李发陵院长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领域驱动模型设计”(Domain Drivern Design,简称“DDD模型”)作为最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软件工程设计模式,在软件设计开发过程中,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和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张总详细介绍了“领域驱动设计”;包括“DDD模型”的发展历史,当前发展状况,“DDD模型”的优点和缺点,以及自己对于“DDD模型”的思考和主张;提出了“领域驱动设计”中许多新的理念以及软件设计遵循的原则。



 张总详细讲解了如何用“领域驱动设计”的思维和方法贯穿于软件生命周期。讲解过程由浅入深,讲解清晰明了。不断引入实际项目案例,加深对驱动领域设计的理解,从软件需求分析,软件框架设计和软件数据模型设计。通过实例了解“DDD模式”与传统软件设计模式的不同,进一步理解“领域驱动设计” 在软件开发和实际过程中的优势;

 最后张总呼吁老师们积极参与“领域驱动设计”的研究和讨论,可以尝试将此种软件设计方法引用到本科软件教学过程中。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