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召开教师“说课”竞赛

 2021/1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宋远峰 图/秦旗)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说课、说专业、说教学管理”活动实施方案》(渝工程院教〔2020〕24 号)文件要求,学院于2021年12月3日在6109开展了 教师“说课”竞赛。


 此次比赛由各系部选拔、推选,共4名选手参加,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4名参赛教师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程定位准确。他们分别从课程定位、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组织与事实、以及特色创新等方面,以出色的语言表达、精致的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地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





 委专家仔细聆听了选手的说课情况并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认为各参赛老师的说课深入浅出、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语言丰富,充分展现了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教师的精神风貌、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同时,评委专家对参加说课比赛的老师就赛前准备、内容组织、重点讲授以及现场表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一件和建议,使全体参与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由李波教学副院长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演,其次他强调说课是对课程的梳理,是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全面提升 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的有效途径,最后希望老师们能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是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检验,对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基本功的检验,更是对我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检验。同时激发了学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提高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