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参加NLPCC 2021线上国际会议

 2021/11/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朱世宇)2021年10月13-17日,由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协办的第10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国际会议(NLPCC 2021)在青岛召开。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参与线上会议,与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就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热点及前沿技术发展方向进 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NLPCC 2021会议现场


 根据NLPCC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主会的有效投稿数量达到446篇,最终有104篇论文(89篇英文+15篇中文)被录用,录用率达23.3%;其中包含72篇Oral Paper,Oral录用率为16%。分别涉及开放式关系抽取和文本自动生成,提出了基于实体注意力的关系表示学习框架和基于格律约束的诗歌生成方法,能够在构建及扩展知识图谱、自动写中文古诗等任务上得到具体应用。



大会主席Tim Baldwin教授致辞


 在会议闭幕式上,NLPCC官方将2021年“杰出成就学者”授予北京语言大学的宋柔教授;2021年“中文计算突出贡献学者”授予西藏大学的尼玛扎西教授。此外,2021年“青年新锐学者”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小牛翻译CEO、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肖桐教授和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员周浩博士。未来,计算机专业的学者会继续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技术发展奋斗,持续探索前沿科技发展,推动包括机器翻译技术在内的更多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落地转化。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