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CloudX云智能学院丨青云直上!“青云计划”《Younger2021数智职场预备季》特训

 2021/11/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2021年11月21日及28日,“青云计划”《Younger2021数智职场预备季》特训成功举办,“青云计划”《Younger2021数智职场预备季》特训是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云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重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发展联盟研发,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和CloudX 云智能学院共同执行,面向重庆本地高等院校、中高职院校,为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开发、智能网联(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应用相关技术专业方向及相关学科专业大三/大四准毕业生开设的创新创业与职场预备训练项目。项目旨在助力数字应用相关技术专业方向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实时更新数字化转型产业发展、行业动态、领军企业组织紧缺岗位最新任职要求,提升职场通识必备技能,提前为数字化转型方向行业就业与创业做好准备;通过数字化转型促进开展人才培育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升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数字化人才的个人能力,增强其跨界能力;为各院校提供实训性应用场景,使其对接区域数字经济代表企业,持续提高相关专业院校师生实践实战能力;为企业端产业人才梯队建设及院校端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做强校企连接、搭好资源平台,助力构建区域健康的数字化转型生态。



 本次“青云计划”《Younger2021数智职场预备季》特训共邀请到9位行业内专家讲师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程学院等14所院校的2923名数字技术应用方向老师及学生进行授课分享,尽管本次特训课程仅对部分院校相关专业开放,但截至28日课程结束时共有5254+观看量;488+实时弹幕互动。



 “数智职场”板块,由清控科创科服副总经理、重庆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总经理雷爱晶以《“青云计划”数智职场预备季》、《大厂如何“目标选材”》为主题;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教授王海英以《如何制定一个可实现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深圳how me bug 创始人李亚飞以《数智企业技术研发人才需求解析》为主题分别从企业真实场景、组织真实需求、重点岗位胜任力模型、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通识必备能力这几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助力学生前置职场预备。



 青云职上”板块,由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首席架构师尹智以《商汤科技—AI “摆渡人”:把算法带入现实世界》为主题;阿里云物联网事业部高级业务拓展专家韩波(东庭) 以《AIoT产业发展和产品迭代趋势》为主题;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评级事业部负责人李蓓以《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数梦工场研究院院长念灿华以《数字化改革顶层设计和实践分享》为主题;达索(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总经理梁劲华以《工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机会》为主题;腾讯云重庆通用行业业务总监沈刘刘以《从腾讯数实融合看产业互联网未来发展》为主题分别从行业应用案例及效果、所在公司平台的底层技术架构、岗位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分享,助力师生认知数字技术在细分行业发展趋势、重点应用场景、行业发展空间、岗位需求、专业技术等能力。




 各行业专家讲师或严肃认真、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发言。特训课程结束后各高校老师对本次课程表达了高度赞扬,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收获颇丰、对即将进入职场非常期待并对未来充满希望,还表示十分感谢“CloudX云智能学院”这个平台以及“‘青云计划’Younger2021”本次特训课,能让大家有机会跳出象牙塔去见识一些优秀企业及前沿技术,也意识到自己后续还有很多路要走、很多知识要学;更感谢这些老师花时间为大家开阔眼界、树立榜样,使自己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认知,减少迷惑,同时也会向老师们看齐,做一个优秀且努力、对社会、对国家、对行业、对自己都有贡献的人。


 后期CloudX云智能学院“青云计划”项目还将持续走进企业和校园,加强联动促进交流,更好助力数字应用相关技术专业方向及相关学科专业方向的同学就业创业,更新行业、职业、创业认知,学习组织、企业、职场核心胜任能力!同时我们也欢迎各院校、院所中热爱学习,追求成长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青云直上!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