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磨课”活动

 2021/11/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图/文 胡轩)为了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组织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有效性、知识传授的逻辑性,避免无效低效课堂,确保新教师尽快站稳讲台,2021年11月25日上午9:30,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六教121室,持续开展新教师“磨课”系列活动。

 本次磨课的新教师为涂洋和胡轩,张海涛、秦旗、曹玉强三位老师进行了听评与指导。两位新老师授课为本期计算机学院新开设课程《数字逻辑》,本次磨课主要对教材中组合逻辑电路设计、触发器原理与波形图绘制等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




 每位新教师讲课结束后,参与听评的指导老师都对授课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如涂洋老师对教材把握的熟练、授课中抽象理论与实际生活结合的适当举例,胡轩老师教案准备的充分,授课中对基本原理讲解的清晰、细致等。同时,也提出了在授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如何切入知识传授过程中 的思政教育,课程重难点内容需要突显出来,加强教学过程中课堂把握能力、学生互动参与等。

 最后,由指导老师强调指出,“磨课”活动是帮助新教师快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迅速站稳讲台的很好形式,新老师在类似的活动中要充分准备、不断思索改进,积累经验,逐步形成自己一套独特的教育教学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为新教师教育教学方法的持续改进和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助力。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