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磨课活动

 2021/11/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包致婷)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教学内容组织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有效性,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避免无效低效课堂,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磨课”系列活动。2021年11月16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第六教学楼109室开展新教师磨课活动。孙令翠、谢钱涛、张海涛老师参与听评新教师磨课。

 本次磨课的新教师为郭晖与包致婷,包致婷老师主要对《计算机网络》课程中网络层的ip地址部分、对网络层的基本功能、网络层提供的两种服务(虚电路网络、数据报网络)、IP协议、IP地址的组成结构、表示方法和分类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

 每位新教师试讲后,参与评课的老师对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如包致婷老师和学生互动较多、采用了启发式教学(通过找女神引入如何找对方主机)、关注学生反应,同时也提出了注意事项,如注重区分教案中的重难点,控制导入的时间,PPT的图片延升知识讲细一点,以及板书重难点,上课尽量使用翻页笔,不要一直呆站在讲台。

 最后,由孙令翠老师做总结发言,强调大家重视教案编写,鼓励新老师提升教学方法,在每一次教学活动中逐步积累经验,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一套教法。让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新教师进行帮扶带,以及课程组组织讨论备课、讲课等技能学习,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素养。通过此次活动,为新教师后续的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