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毕设课题申报及任务书撰写”培训会

 2021/1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刘逸琛)为提升全院专任教师对于毕业设计指导流程的认识,11月3日下午,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第六教学楼201室举行巫正中教授主讲的“毕设课题申报及任务书撰写”主题培训。院长李发陵、副院长李波,以及学院全体教师一同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环节,巫教授以“如何做好应用型本科毕业设计选题”为题,从“毕业设计在课程体系中的定位”、“近年来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选好毕业设计题目应遵循的原则”和“好题目从哪里来”四个大方面着手,由浅到深细细展开。在“毕业设计在课程体系中的定位”方面,巫教授从应用型本科的性质讲起,细致的论述了毕业设计在课程体系中的专业性、综合性等特点。在“近年来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方面,他指出了往年毕业设计中,指导教师的指导过程存在的典型问题,提醒各位新老师注意规避这些问题。在“选好毕业设计题目应遵循的原则”和“好题目从哪里来”方面,他指出指导教师在为毕业生选择好的毕业题目时需要着重考虑的方面,以及“从生活中”、“从课题中”、“从实验室中”等优质的选题途径。培训期间,巫教授的以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论述不时得到参训老师们的掌声,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巫正中教授以一个生动的实例做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毕业设计选题的重要性,说明了好的选题对于毕业学生能力的提升,并预祝各位专任老师毕业课题申报顺利。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