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实践教育活动

 2021/10/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为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传承党的精神,不断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的信念力量,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2021年10月27日13时30分,我院于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华社区举行了以“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梁甜同志以及各阶段入党申请人,共计45人。


 本次活动,我们携手社区共同邀请了社区老党员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讲述红色故事,老党员同志们将自己亲身经历娓娓道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进。深刻了解近代中国社会的演变和我们党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非凡奋斗历程,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才能更准确地认识只有跟着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老党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使同志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他们饱经沧桑的故事里,感悟历史精神的信仰之力。活动尾声,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梁甜同志带领活动参与人员交流活动心得,她表示:历史是由不懈奋斗的先辈创造出来的,历史也会为后来人提供经验和借鉴。今天,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院同志对党史的认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以此传承党的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才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由之路。回望党的历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也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