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新生动员暨寝室长大会成功举行

 2021/9/1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胡锦舟 图/任雨婷)为使2020级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确保各项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1年9月15日15: 30在第六教学楼多功能厅( 6302教室)成功举行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2020级开学动员暨寝室长大会。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院长李发陵、党总支书记覃华伟、副院长李波、各系主任、团委书记张景冬、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张景冬书记为同学们播放学长学姐的视频寄语,视频中,来自19级,18级,还有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以自身的经历、积累的经验,勉励、鼓舞所有在场的同学,珍惜大学的每一分时光,积极参加日常的活动,为成为明天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地努力。



 看完学长学姐的视频寄语后,进行班导师、班助的的聘发仪式,由各班班级代表对本班的班导师和班助颁发聘书。

 然后,由学生代表胡天庆子发言。以大一的时光引出现在大二的生活,激发对于学习的思考,为了什么而学习。围绕学习,探讨出是为了建设强大的国家,在发言的最后号召全体同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之后,覃华伟书记发表讲话。覃华伟书记在欢迎各位同学归校的同时,也怀揣着对各位同学的想说的三个想法:一是对各位拥有大好青春年华的同学表示羡慕;二是对步履平坦很少经历风暴与苦涩的同学表示忧虑,于是列举出孙膑,韩信,司马迁三人的经历启示各位同学;三是对各位同学来到南泉,和老师建立纽带联系,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的欣慰。覃华伟书记指出,所有的三个想法,都是饱含的对所有同学的希望:希望大家以理想为帆,谋而后动,确立人生的目标,想着目标前进;希望大家厚德为师,自律正己,学会做人,能够拥有有品格的有德之士;希望大家勤学为要,转识成智,将学习作为本能;希望大家韧力为弦,行且坚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希望大家团队为上,众行致远,学会合作,创造更大的未来。覃华伟书记最后殷切地希望大家能更自信、更坚韧、更睿智、更成熟。



 其后,李发陵院长发表讲话。先是热情地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南泉校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优秀成绩,   勉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刻苦。



 之后,会议休息五分钟,其余同学离场,各寝室寝室长留下。由张景冬书记宣讲寝室各项管理规定。

 随后,覃华伟书记宣讲历年来,寝室所发生过的各类突发情况,警示各位寝室长,做一个负责、不怕困难、勇于承担责任的寝室长。不要偏袒,也不要包庇犯错的同学,要引导他们不要将错就错。和寝室的同学共同建设一个舒适、安全的寝室环境。和大家一起共同构建和谐、安全、文明的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而努力。



 最后,李发陵院长亲切地同各位寝室长谈话,呼吁各位寝室长一定要尽心尽责,以小见大。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行,加速了各新到南泉校区的20级同学的适应性生活,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