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苦竹坝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7/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龚艺平)为加深群众对“四史”的认知,并增长大学生的才干,磨炼品格和意志。2021年7月22日8:00,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巴南区花溪街道苦竹坝社区成功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景冬带领队伍参加。



 2021年7月22日9:00,宣讲团正式开始宣讲,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讲。首先由宣讲人龚香琳提出新时代的形象象征是什么的问题后,交代了1919年至1954年1月的中国历史背景以及五四运动发生的原因,展现了在五四运动时期的新青年热血、朝气和希望。深刻表达中国人民面对民族危亡绝不低头的精神。然后通过表演觉醒时代的片段来体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中国人民绝不退缩的脚步。即使手脚戴着镣铐也不能熄灭中国人民抗战到底的决心。其次,宣讲团齐唱《国家》,歌声嘹亮,表达国与家的关系,国家是荣耀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宣讲团四人激情饱满地朗诵诗歌,弘扬五四精神,呼吁各位积极了解五四运动,了解五四精神。最后,宣讲人张鑫在宣讲的过程中,述说中国从1840年至1919年期间中华民族在血与泪中获得社会主义的曙光。在1919年至1921年期间中国找到属于自己的新思想、新精神,从此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扎根,中国也将迎来璀璨未来。最后,宣讲团对在场的群众和党性分子进行采访提问。被采访者也一一回复个人关于党的认识和看法。



 本次苦竹坝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形成“互惠双赢”、在宣讲过程中做到推动党史理论宣讲学习,让群众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发展的不易,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与此同时,宣讲团的分析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并借鉴学习社区工作人员的分析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从而使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