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强化党史教育,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党课学习

 2021/6/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梁益建)为体现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丰富学生党员的党内生活,2021年6月24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益建同志在6教117教室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会的有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郑阳春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党课主题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梁益建同志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党的十二大;党的十三大;“一国两制”方针;南方谈话。党的十二大会提出党在新时期的总任务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十三大会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确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形象生动的道出了中国特色特色主义的演变历程,明确不断学习党史也成为党员同志必不可少的任务;“一国两制”方针的提出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南方谈话是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新阶段的又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言书,不仅对党的十四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对中国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党课的最后,梁益建同志鼓励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学习党史,进一步的提升自己的党性素养,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