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粽情粽意扬我心

 2021/6/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9日在四食堂成功开展了“承传统文化,扬爱国之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同志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浩茹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梁益建同志以及部分各阶段入党申请人一同参加。



 活动开始,通过讲述端午节的文化,简单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传说,以及赛龙舟、吃粽子等传统习俗,共同纪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同志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在讲解端午节的知识后,我们邀请了有经验的食堂阿姨一同参与,现场教学如何包出漂亮的大粽子。随后,由各位同志自成小组,亲自动手实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此次活动让各位同志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