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数字时代下的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2021/6/1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 韩青沄)为帮助同学们认清数字化时代下ICT行业的创新空间和发展机遇,坚定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规划好个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我院于2021年6月9日14时30分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数字时代下的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王强博士主讲。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2018级、2019全体同学以及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的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全程,王强教授一直贴近同学们的身边,站在台下第一排进行专业知识的传递。王强教授首先普及了目前数字化时代的特征及互联网的特性:连接-汇聚-交互-匹配。然后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基本规则,分析了数字要素的威力及大数据的价值逻辑与变革的力量。最后,王强教授强调,互联网的发展历程是层层累积,迭代演进,不断突破。专业技术就是需要不断的创新,创新才能成就新高度。



 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字时代下的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空间和计算机专业未来发展机遇的认知。讲座全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