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5/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阶段入党申请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1年5月21日13:00在620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了桂国庆校长主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华伟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各阶段党性分子。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挑粮的小道,八角楼的灯光,黄洋界的炮声……这些铭刻在历史上的印记,昭示后人,永不磨灭。青山远望,翠竹听潮。体会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深深感受着那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

 短短几十分钟,桂校长围绕井冈山精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有理有据有实,以一个江西人的视角,老党员的视角,从教育工作者的视角,把九十多年前的那场动人心魂、激荡人心的斗争,栩栩如生地展现到大家眼前,这是一堂生动活泼而又严肃沉重的党课,也是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井冈山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星星之火的发源地,将会成为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精神家园。



 “昔日井冈,今为课堂。继往开来,当仁不让!” 参与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之旅。在回顾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也激励党员同志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他号召在座的各位同志都要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