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信仰不灭,薪火相传”主题观影活动

 2021/5/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电影《悬崖之上》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最后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取得胜利。


 

 5月19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华伟同志带领教师党支部于巴南万达影城开展“信仰不灭,薪火相传”主题观影活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一位同志看完电影后这样感慨到“看这部影片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祖国发展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是的,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就没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随后,覃书记对本次活动提出总结: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种英雄,有一种英雄虽“无名”,却令无数中国人难以忘记,他们就是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我们没有超级英雄,却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他们大多数都选择生活在“黑暗”里,是为了我们能够生活在“黎明”里,是呀,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与牺牲,哪有我们的现世安稳。他们是我们最不能忘记的人呀,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永远鲜活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有无数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