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组织“2021届优质经验分享会”就业讲座

 2021/5/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魏克非 韩青沄)为增2022届毕业生对就业方向认知,帮助同学们正确选择未来的道路,我院于2021年5月16日18时30分在6302报告厅组织了“2021届优质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讲座由3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从求职、考研、考公三个方向分享就业经验,就业科魏克非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魏老师提出了两个问题:就业途径有哪些?什么是优质就业?接着,魏老师说细讲解了我院学生未来就业的八大途径,逐类分析了每一类适合的人群。同时他也强调了,适合自己实际的就业,就是优质就业。

易馨然同学从自己亲身实践讲起,从毕业求职的方向和同学们分享自己面对就业过程的经历。提醒同学们面对就业要有积极的心态,尽量避免就业过程中的3种心理误区,并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同学们提了几点合理的建议。

陈诗意同学给2018级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并以自己为例,细致讲解了考研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她还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科目中的一些经验得失。

张洋同学分享了关于考公方向的结果,以及考公笔试和面试的一些经验。在笔试中他以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奇葩的题型,并希望大家对于笔试需要提前半年来准备。在面试中,他建议同学们报一个面试班,来提高自己的面试效率。



最后,魏老师分析了近三年来的全国大学毕业生的相关数据,介绍了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参加各项竞赛、项目实践和实习等活动,不断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

此次优质就业经验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面对即将毕业就业的自信心,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