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2021届学生党员风采

 2021/5/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榜样”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立大志、做大事,激扬青春、不负使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17级学生党员表现出色,在学业方面有2名同学考研成功将前往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继续深造学习,在工作方面有1名同学顺利就业重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希望通过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以优秀学生党员作风感染全体同学,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将拼搏奋斗、奉献服务的党员精神传承下去。

1

姓名:张洋

专业班级:17级网络工程一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经历和获奖情况:

 2021年重庆市选调优秀大学生下基层忠县岗位三,从大一至毕业担任班长,获得过军训优秀学员,英语四级证书,h3c网络工程师认证,巴南区“渝创渝新”活动优秀志愿者,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一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先进个人,2020年新华三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重庆赛区二等奖;开发软件在国家版权局登记并取得著作权,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市级优秀奖,取得计算机ceac证书,获取过单项奖学金三次


 

2

姓名:林嘉雯  

专业班级: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就业:重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客户经理

个人经历和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曾担任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主任,1791102班团支部书记,自入学以来,在学习上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积极帮助同学学业上的困难,获得过重庆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每一次党性活动,不仅通过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更要在行动上入党,荣获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优秀干部”2次,荣获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生活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专业类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荣获“码农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荣获巴南区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荣获第五届互联网+重庆赛区“银奖”,荣获第六届互联网+重庆赛区“铜奖”,荣获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三等奖”,荣获全国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中暨西南赛区“一等奖”,获得过2项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以第二作者发布过1篇期刊,和40余奖项及荣誉。



3

姓名:冉何平

专业: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

班级:179110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个人经历和获奖情况:

 担任班级班长4年,组织班级活动,撰写编辑各种文档30余次;重庆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工程学院优秀奖学金2次;重庆工程学院“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次;重庆工程学院篮球比赛获奖2次;重庆工程学院“体育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重庆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4

姓名:蔡美玲

专业班级: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17级网络工程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录取学校:重庆科技学院/安全工程专业

个人经历和获奖情况:

 2017年递交入党申请,成为积极分子,加入科技创新协会,获得科技创新竞赛优秀奖:2018年成为发展对象,担任辅导员助理,参加重庆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大赛获得二等奖,获得重庆共程学院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9年成为预备党员,参加新华三数字技术大赛获得重庆赛二等奖,通过华三初级网络工程师认证,获得重庆工程学院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年成为正式党员,加入考研大军,获得重庆工程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年即将毕业,收到拟录取通知,正式开始技术服务工程师实习。
 期间也曾获得重庆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重庆工程学院自立自强先进个人;重庆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重庆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助理等称号。



5

姓名:陈诗意

专业班级:计算机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录取院校及专业:西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

个人经历和获奖情况:

 重庆工程学院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获得重庆工程学院单项学生奖学金;“重庆工程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君德杯英语话剧比赛”二等奖;CEAC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证书;2020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三等奖;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软件测试资格证书;CET4、CET6证书。



考研基本常识
1.四六级,硬性条件?
 考研其实无需四六级,只要能顺利毕业即可,但是四六级和竞赛经历都是复试的加分项。
2.专硕or学硕
 在学生眼里是学硕要比专硕好,但其实两者社会认可度差不多,专硕好考一点,但是近两年专硕很热,报考难度也提高了不少;
学硕三年,学费一般8000,属于学术型人才。专硕一般两年,有的学校是三年,学费较贵,16000左右,属于应用型人才,第二年开始实习,奖学金有的学校有。大部分学硕是考英语一,专硕是英语二,英语一难度高于英语二。
3.国家线
 硬性指标,考研必须过国家线,否则白考,连调剂的机会都没有。
4.调剂
 过了国家线,但没有进复试,或者说最后几名进的复试,那么你可以着手准备调剂,到时候中国研招网会开通调剂系统,调剂全靠自己去联系学校,这非常重要,先到先得。
学长学姐的上岸小tips
 1.关于如何选择报考学校与专业
  (1)选择未来意向发展城市内的学校985.211优先,优秀学科优先,如果没有目标,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是北上广的学校。
  (2)每个学校的研招网都有信息。主动去查意向学校的报录比,往年复试线,招收人数,学费,最有价值的是录取名单。给自己明确的定位,看历年考上同学的成绩,去掉一个最高的去掉最低的,取最后的平均数去努力。
 2.考虑到每个人的自身情况不同,就不细说科目备考。英语单词是基础王道,真题最有益;数学多练、总结、强化。专业、英语、数学拉长线,政治放在最后冲刺背。
 3.形成“个性化”的时间表 ,不要和同学攀比学习时间,不要被自己营造的假象所迷惑。
 4.执行能力必须要强,每天都要有个目标,必须要完成。推荐一个提升自控能力的方法:头脑清醒时,找个舒服的地方、姿势躺着,大脑放空不想任何事,坚持10分钟(不要睡着,想杂了就重新记时)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