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民族精神”实践教育活动

 2021/4/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1949年11月26日,南泉战斗正式打响。70年前的南泉之战,是解放重庆发生的一次持续时间最长、最激烈的战斗,同时也是刘邓大军解放重庆的重要战役,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4月21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潘晓宇老师带领学生支部于建文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民族精神”实践教育活动。为了让同志们感悟刘邓大军解放重庆的艰辛,师生一起徒步攀登建文峰,“战争的残酷难以想象,彷佛每多走一步就更加接近那段历史。”一位同志这样说道。险峰难攀,但是同志们依然没有放弃,想到前辈们当时身负重担,徒手登山依旧气势高昂的场面,大家又满怀信心。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游览了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通过馆内的雕塑以及文物,让同志们了解解放重庆的不易,由王浩舟同志进行讲解,以解放重庆映射到解放战争,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解放战争的艰辛。站在解放重庆主战场的大地上,感受着先烈的英雄气概,明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感悟以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为主要内容的烈士精神,做一名传承民族精神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