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党史——从历史虚无主义谈起

 2021/4/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修好,扎扎实实抓好全院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1年4月2日下午2点,在第七会议室开展了“如何学好党史——从历史虚无主义谈起”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总支书记覃华伟同志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全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



 会上,覃华伟书记从历史虚无主义的角度,引出我们全党学习党史的必要性。4月1日是海空卫士王伟撞机事件的纪念日,英雄不能忘怀!首先,全体起立默哀致敬。在历史虚无主义盛行、攻击诋毁英雄人物不断发生的网络时代,覃书记列举的很多侵害历史英雄人物名誉权的案例,如狼烟山五壮士、邱少云等。带着党员同志们从历史虚无主义攻击诋毁英雄人物的方法和手段进行了剖析,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攻击诋毁英雄人物的危害和本质。



 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否定领袖、抹黑英雄、歪曲历史的错误倾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和学生,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用真相为英雄正名,以法律捍卫英雄名誉,在全社会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挺起民族脊梁,守护好我们民族的根与魂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