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社区垃圾分类活动成功开展

 2021/4/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杨小琼 图/郑舒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2021年3月24日13:10-17:30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共42名志愿者在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潘晓宇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下配合龙华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上门普及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于大学生服务中心集结完毕后,由党总支组织员潘晓宇老师带队前往龙华社区。到达目的地后,为吸引更多当地居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布置场地,并设计与垃圾分类有关的游戏,让复杂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轻松愉快地开展垃圾分类普及工作。活动开展前我们了解到当地许多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知之甚少,于是安排了几名志愿者代表提前做好资料搜集工作,为当地居民宣讲了一些基本垃圾分类的情况,告诉人们垃圾分类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不惧炎炎烈日,沿着街道向当地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人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虽然垃圾分类在全国已逐渐普及,而社区中年人、老人居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他们了解甚少。开展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活动,不仅有利于全面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还能通过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耐心解答,给人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展现了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热情,任劳任怨的可贵品质,为本院日后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