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模块化教学模式分享会

 2020/12/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李波)12月10日晚8点,李波老师在QQ群里面就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模块化教学模式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系,“双元制”的教学模式具体开展形式,“模块化教学”与“双元制”的关系,“校企合作”企业的参与度,并对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模块化教学进行了解读。

 首先他介绍德国的“双轨”教育体制,德国的职业教育更加规模化和专业化,接着介绍了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综合性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占了主导地位。德国应用科技大学专业形成的过程大致会经历5个阶段:现状分析、素能目标、入学资格、学习内容、模块化。模块化教学的基本原理及特点,模块化优点在于结构清晰;通过考虑学习负担以及注意考试负担确保模块的可学性;模块可以使用于不同专业,加强各个不同学科之间的合作;通过认证来确保质量。

 接着总结了对当前专业建设的启发,提供应该明确差距,敢于走出舒适区,有条理的做好专业建设。首先做好专业定位,其次做好课程建设,应明确课程建设核心的,针对目前师资的真实情况,以实践环节课程建设为突破口,以学生能力输出为导向,以社会、行业用人标准为指导,保证学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至上而下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加强校企合作,寻求和企业合作的多种可能性,逐步升华。强化“双师”教师队伍培养,教师培养从“学习”到“参与”到“承接”再到“研发”,逐步推进。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