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以史为鉴,爱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银美伦 朱嘉欣)2020年12月12日12时30分,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在6201教室举行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工程学院校党委委员桂国庆校长莅临本次活动,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华伟、党总支组织员潘晓宇、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浩茹、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韩梦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益建、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郑阳春,以及120名党性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无辜同胞,提醒党员们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活动开始,全体同志起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接着,由主持人王浩舟同志讲述南京大屠杀相关史实及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背景;通过列举幸存者杨翠英、夏淑琴等真实事件及纪录片(节选),分析讨论了当时日本侵略者的残酷暴行。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由学生党支部小组分别以诗朗诵、分享故事会等方式表达了自我思想与体会,激发了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也增强了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简单地介绍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后,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倡导每一名中国人都应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弘扬爱国主义,弘扬民族精神。最后,在王浩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并在纪念横幅上签字留念。


 活动后,桂国庆校长用三句话警示在场同志,第一句话: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第二句话: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要善于学习。第三句话:坚定目标,绝不动摇。以此告诫大家都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珍惜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坚决捍卫祖国尊严。在这个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每一位党性分子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尽责尽职,贡献热血与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于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民族复兴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探索党员教育活动形式,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升党员思想理论素养,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培养党员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投身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